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硕士研究生首次统一开题答辩举行

  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是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首要环节。12月4日,学院2016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顺利举行,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等8个专业的68名研究生参加了答辩,研究生导师、2017级研究生现场旁听。

  这是学院首次召开的硕士研究生统一开题答辩会,旨在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发挥学科特色与优势,指导硕士学位论文的顺利开展,最终提高硕士学位论文质量、保证学位授予质量。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强化过程管理,持续提升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

  本次开题会按照专业分三组进行,分别由生命学院陶士珩教授、动医学院张彦明教授、学院陈宏教授担任开题主席,来自动医学院、园艺学院、食品学院以及本院13名教授担任开题委员,刘海侠、何学青、徐坤三位老师担任开题秘书。68名研究生依次从论文选题依据、选题意义、研究方法、拟解决的科学问题以及预期实验结果等方面,陈述了个人开题报告的主要内容。评审专家针对每位研究生选题的科学性、研究方案的创新性与可行性、参考文献的深度与广度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不足及修改意见。


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学专业开题答辩现场


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学专业开题答辩专家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特种经济动物饲养、草学专业开题答辩现场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特种经济动物饲养、草学专业开题答辩专家


水生生物学、水产养殖、渔业资源专业开题答辩现场


水生生物学、水产养殖、渔业资源专业开题答辩专家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