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环保创意大赛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近日,由校团委主办、资源环境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环保创意大赛决赛于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举行。

  本届环保创意大赛于10月上旬开始,经过初赛环保知识竞赛、复赛选手短视频介绍,最终有来自不同学院的20只队伍进入决赛。入围决赛的项目分为工艺品设计、海报创作、项目申报、视觉艺术四个大类。评委根据参赛作品的视觉效果、实际意义、环保创意、成本价格、市场价值等评分标准为作品打分,每类作品设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两名。

  经过激烈角逐,《温华》《辟雍》《火树银花》获工艺品设计类一二三等奖;《刻不容缓》《自然,我们还能用多久》《节能减排,你我同行》获海报创作类一二三等奖;《“花颜文旅”休闲农业文化旅游》《秸秆水杯》《渭河流域环境生态发展情况的调研》获项目申报类一二三等奖;《cycle shop》《何处寻》《环保生活家》获视觉艺术类一二三等奖。

  本次环保创意大赛的举办,集合了“科技”“文化”“艺术”等元素为一体,强调参赛学生将本专业知识运用到环保事业中,通过比赛强化我校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培养创新精神,增强合作理念,传播先进文化,为我校生态文明校园建设增添新的力量。


环保创意大赛一等奖合影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