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博览园】暖冬公益行动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加码”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文化传播职能,12月9日,博览园联合动科学院、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中国林学会、腾讯大秦网、西农环保协会生物组举办“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暖冬公益特别行动,来自小游侠亲子汇玩平台和博览园“小小讲解员”平台百余位亲子志愿者参与了首场公益活动,共同加入保护鸟类行动,权威解读鸟与人类生存关系,以环保志愿者的视角观赏鸟类,抒写爱鸟环保宣言,捐赠悬挂爱心鸟巢,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加码”。

  活动现场陈列展示“爱鸟·爱生活·爱自然”大型鸟类摄影展,本次摄影展共收录摄影作品300余幅,涵盖70多个鸟类品种,图片由秦岭长青自然保护区多名爱鸟人士及摄影爱好者提供,充分展现了秦岭山区丰富多彩的鸟类资源和大自然精彩绝伦的多彩魅力。同时展出的还有渭南一级美术大师吴文军老师的部分花鸟根雕文化创意手工作品。

  资深摄影艺术家金波、邹根喜老师现场为大家分享鸟类摄影背后的故事。学校环保协会志愿者们指导小朋友们通过望远镜、照相机观察、记录鸟种、性别、行为、活跃习性和生存现状。生物组负责人潘睿同学表示。亲子家庭的小志愿者们现场讲述关于鸟类的小故事,观察、救助、放生,为小鸟安家筑巢,抒写宣言寄语。

  博览园副主任李红星表示,本次暖冬公益特别行动旨在通过“爱鸟月”系列活动发出倡议,以高校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平台为引领,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生态环境保护,为可持续发展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寻求和提供解决方案,深刻领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时代脉搏,构建和谐、自然、生态、美丽新家园。

  据悉,暖冬公益特别行动将持续到12月底,期间将同步开展以“爱鸟·爱生活·爱自然”为主题的摄影、绘画、征文比赛,面向公众广泛征集反映生活中人与鸟类、人与自然关系内涵题材类摄影作品、绘画作品、文学作品,同时微信平台开启“爱鸟月环保宣言”爱心接力,集中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传递正善美,培养更多新时代生态文明践行者,奋力书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