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青海省“三区”人才培训举办

  近日,由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我校青海乐都试验示范站承办的青海省“三区”人才培训班成功举办。青海省蔬菜技术推广中心(站)技术骨干及蔬菜生产基地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为期5天的理论培训和实地教学。

  本次培训为分室内培训和现场实训,室内培训主要由我校园艺学院李建明教授、胡晓辉教授、巩振辉教授以及孙先鹏老师等来完成,现场培训在我校青海乐都试验示范站进行。主要针对现代农业的经营与管理和发展现状与趋势、符合青海特色的水果蔬菜樱桃、葡萄、大蒜、辣椒、番茄、草莓等栽培要点和难点方面进行了认真透彻的讲解,并组织学员到我校乐都试验示范站对设施果蔬田间修剪和管理等全过程操作进行了现场实训。

  通过培训,学员们在发展本地蔬菜产业方面有很大收获:一是拓宽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提升了理论水平,提高了整体素质,增强农业竞争力,加快由传统农向现代农业转变的进程,提高农业生产率和服务的效率。同时,对设施农业以及发展符合国情的现代设施农业体系,推进设施农业的规模化和产业化,建立设施农业技术创新体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二是对青海特色设施果树、蔬菜高效生产新技术特别是樱桃、葡萄的高效栽培技术,春播大蒜和秋播大蒜以及辣椒生产关键技术,设施番茄栽培如何育苗、整地定植以及定植后该如何管理技术,水肥一体化管理技术,草莓土壤消毒活化技术以及温室草莓病虫害防治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三是明确了农业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增强了农业发展后劲。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