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学习发展中心助力学风建设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工作,农学院充分利用第二课堂——学习发展中心,坚持以学生为本,通过分类指导,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授学生学习方法,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学习发展中心致力营造“思学、善学、乐学、尚学”的学习氛围,促进学风建设与学生成才。

多方向领航——思想上课程上技能上样样齐全

  学风建设需要引领思想,学生的思想动机决定其学习态度,学风建设工作的首要重点便是对学生思想的引领。学习发展中心通过开展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职业生涯规划等活动,与学生共同探讨“为什么学、怎样去学、学习什么”等问题,帮助学生端正思想,明确动机;学风建设需要保障课程,大学的基本课程学习是每位学生最关注的,针对学生学习的不同层次,学习发展中心以团体辅导、一对一帮扶、集中讨论、个别指导等形式开展活动,帮助学生打好基础,共同提高;学风建设需要拓展技能,通过开展“用摄影打造精彩生活”、“如何写好简”等一系列技能讲座,使得学风建设更加多姿多彩。

多渠道助攻——大咖团小牛团英语团团团相助

  针对学生的多方面需求,学习发展中心多渠道助力学风建设。大咖团旨在为学生提供与杰出学者、优秀校友面对面的机会,增长学生的视野,现已成功举办“面试应对技巧”,“科研文献查阅与撰写”等活动。小牛团基于全校,招募各学习科目优秀的学生担任朋辈辅导,通过整合学校、学院资源,为学习较为落后的同学提供一对一或一对多辅导;英语团通过开展“四六级集中训练营”、“我与留学生面对面”等活动,帮助学生实现英语“听、说、读、写”的全面发展。

多平台参与——线上预约、线下服务路路畅通

  为惠及更多学生,保证学风建设成果共享的最大化,中心现已实现线上预约,线下服务功能。基于易班APP平台开发的学习发展中心应用,已包括大咖有约、英语帮帮团、技能GET、学业辅导等各栏目,此外学院官方微信平台、中心官方QQ也对各项活动发布预告、持续报导。一套高效、快捷、便利的流程为学风建设保驾护航。


学业辅导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