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团委】传统文化进校园之黄梅戏专场演出在我校举行

  清新婉约品徽韵,行云流水唱黄梅。12月9日晚,传统文化进校园之“黄梅戏专场演出”在我校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和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举办、西安市七仙女黄梅戏剧社倾情奉献。


传统文化进校园之黄梅戏专场演出在我校举行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演出伊始,这段选自1955年上映的电影《天仙配》中的唱段带领着现场师生一起寻根黄梅。 随后,一段段选自《牛郎织女》《女驸马》和《打猪草》等黄梅戏经典剧目的精彩唱段轮番上演,或清新活泼,或意蕴深沉,或幽默诙谐……演员们清新婉转的唱腔、色彩斑斓的戏装、质朴活泼的表演引起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在互动环节,近十名学生主动上台体验戏服并与演员互动对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演出现场

  黄梅戏与京剧、越剧、评剧 、豫剧并称“中国五大戏曲剧种”,雅俗共赏,传播十分广泛。西安市七仙女黄梅戏社社长肖宇卿在采访中表示,虽然不是专业的院团,但大家有一颗专业的心,愿意把传统艺术的美和这份追求专业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年轻人。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