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软科学学术年会

  12月9日至10日,第十三届中国软科学学术年会在北京铁道大厦召开,本次会议以“新型全球化中产业融合和科技创新”为主题,由中国软科学研究会主办,经管学院郎亮明、刘斐等五名博士生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理事长、我校六次产业研究院院长张来武教授作了《六次产业理论新发展》主旨报告,他分别从六次产业的理论来源、实践应用、发展前沿等方面分析了六次产业理论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对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创新经济学的发展现状做了阐述。中国农村技术开发研究中心主任贾敬敦,围绕农村科技创新与乡村振兴之间的关系,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我国农业生产方式、经营方式发生的深刻变化,指出科技创新是实现农村新一轮经济增长的关键。其他讲座嘉宾分别从“一带一路”中的文化融合、战略创新、技术创新、产业升级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经管学院博士生主要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农村科技创新和科技金融等主题与参会学者开展深入探讨交流。

  据悉,中国软科学研究会是我国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工程技术等领域及各级决策机构从事软科学研究或管理工作的机构、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专家学者,为实现其宗旨自愿联合起来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具有独立社团法人资格。中国软科学学术年会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来自全国科研院所、高校和政府部门的10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