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图书馆】以提高生源质量为导向 扎实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为持续推进本科招生宣传,继续扩大我校在福建省的影响力,保持和提高我校本科生源质量,近日,图书馆招生宣传组赴福建省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回访生源基地,巩固生源质量。为继续巩固和提升优秀生源基地中学的优质生源数量和质量,招生宣传组先后回访了福州一中、福州三中、龙岩一中等5个优秀生源基地,向46名优秀中学生颁发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并和基地中学就继续向我校推送优质生源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龙岩一中校长林元武表示,2018年将在2017年向我校推送6名优质生源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向我校推送优质生源的力度,并表达了愿与我校建立和加强长期合作的愿望。

  挖掘开辟新资源,扩充优质生源数量。根据2017年我校招收71名福建籍本科生高考位次排名情况,招生宣传组制定了2017-2018学年度福建省招生宣传计划,确定了重点招生宣传的地区和中学。本次招生宣传组深入福建省宁德地区,新开辟了福安一中、福鼎一中等4所中学。通过采取集中宣讲、发放招生宣传资料、播放招生宣传视频、举办座谈交流、开展面对面咨询等多种形式,向中学介绍我校办学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校园文化等情况,持续扩大了我校在福建省的知名度,为继续扩充优质生源数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专家教授领衔,科普报告先行。为了让中学生对农林学科和生命科学产生兴趣,吸引更多优秀中学生报考我校,招生宣传组邀请张建新教授和赵善廷教授分别向福州一中、福州三中、长乐一中、邵武一中、龙岩一中等5所中学学生作了题为《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和《大脑与动物健康养殖和食品安全》的科普报告,让中学生对我校农林科学和生命科学有了全新认知,也为我校做好下一步招生工作及提高生源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