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海内外名师共创课程教学新境界

为加强园艺学院研究生国内外学术交流,拓宽视野和知识面,提高学术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结合园艺学科《现代果树科学进展》专业课程建设及研究生培养工作实际,课程主讲教师马锋旺教授、管清美教授特邀8名国内外专家为2021级果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带来多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授课专家分别是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蒋跃明研究员、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易干军、武汉植物园资源中心研究员韩月彭、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吴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天忠、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徐强、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高级科学家Jia-Long Yao、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高级科学家Vincent Bus,围绕果实釆后冷害机制研究进展,讲解了香蕉产业关键科学问题、果树果实品质性状遗传机制、梨遗传变异解析与重要性状功能基因挖掘、苹果自花结实性基因挖掘与种质创新、柑橘驯化的基因组基础及从头设计、Fruit transformation systems, an ultimate tool for revealing gene function in fruits;Disease resistance breeding and Research8个方面的专题。

学术报告现场_副本.jpg

这是该课程首次采用“线上+线下”“校内专家+校外专家”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丰富的课堂知识不仅吸引了我校教师的广泛参与,同时吸引了其他专业和高年级的研究生旁听学习。学生们表示,在疫情期间保障师生安全的前提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且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典型教学案例的授课方式,满足了学生对知识的渴求,同时提高和扩展了学生的科研思维。

马锋旺表示,通过国内外果树界知名科学家的讲解,让研究生能够紧密围绕果树学科研究的热点和前沿进展,学会根据产业问题选择科学研究选题,对整个果树行业前沿的科学研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拓宽了国际视野和专业学术知识。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