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语言学院】获批3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公布了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获批12项,其中语言文化学院入选3项。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组织的有关用人单位和高校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是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的重要举措。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指南征集工作于2021年8月启动,分为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人力资源提升三类。语言文化学院3个项目均为院企共建就业实习基地。就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项目由高校与用人单位共建就业实践实习基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帮助毕业生通过实习实现就业。

语言文化学院经过前期精心组织与筹划,积极围绕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满足企业人才需求、实现院企合作育人目标,与上海思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乐有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沈阳自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对接,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实现充分满意就业,实现院企协同育人。

下一步,学院将根据《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校企合作协议》,与三家用人单位共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建立院企人才供需合作关系,每年在学生实习、培训指导、人才培养上强化联动,学院将邀请企业专家担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导师,参与指导学院教育教学,开展职业生涯教育、求职培训和就业研究指导,共同探索院企有效协同育人新路径,助力学院人才培养社会化,助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做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