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大力开展修旧利废活动

今年以来,后勤处维修服务中心发挥专业人才和技术优势,盘活现有资源,让修旧利废常态化,坚定不移开展降本增效工作,助力维修工作“低成本、高质量”发展。

走进中心的南2号库房,维修工正在对废旧弯曲的铜线进行修复,将所有的废旧铜线进行整理标记,按型号分类摆放,最大限度释放废旧物资的利用空间。

3月份中心已组织人力自主修复整理断路器、漏电保护器、不锈钢编织管、电表箱等,累计节省经费4万余元。“一个漏电保护器85元,一个月大概要用10个。经现场研究可以将拆除的旧配电箱,原电器设备进行分解拆除并整理、分类、修复,以便材料可以重复使用,这将大大节约材料开支。”技师赵海诚兴奋地介绍着他的修旧利废成果。

image.png
整备废旧热水器

像这样小计小改、自主加工制作的举措,只是维修服务中心修旧利废工作的其中一项。今年以来,中心牢固树立“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将修旧利废作为降本增效的重要环节,严格按照能修理的绝不换新,能回收的绝不浪费的标准执行。积极开展修旧利废、自制加工,严控备件费用。严格做到不放过每一个螺丝,每一节边角料,每一个旧开关,每一台旧设备,通过维修让这些废旧材料产生二次利用价值,做到物尽其用,减少浪费,切实提高资源利用率。

image.png
整理旧电线

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加大修旧利废、技术创新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推进开源节流降本增效项目落地、落细、落实。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