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校企合作同育人共发展

为提升植物保护学院制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平台,11月1日,植保学院实地考察陕西东科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并签署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植保学院副院长靖湘峰、党委副书记张艳玲,陕西东科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徐良峰、总工程师刘桂端、人事行政总监韦宏等出席签约授牌仪式。

双方现场交流_副本.jpg

学院代表在前期沟通了解的基础上,走进企业生产一线,实地考察了企业文化展厅、制剂加工车间和质量检测中心等,对企业情况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就实践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制剂车间_副本.jpg

靖湘峰感谢公司为学生提供优良的实践教学平台,希望学生经过一线的生产实践训练,能够学习先进的制药技术,熟练掌握仪器设备操作和生产工艺流程,在专业能力和素质方面都能有所提升。张艳玲表示,实践教学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培养出学校认可、企业认同的复合型人才是高校和用人单位的共同愿望,希望公司能够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参与高校人才培养全过程,能够从社会需求、产业需求角度在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方面为专业人才培养提出意见和建议,真正实现校企协同育人。

学院向陕西东科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授牌_副本.jpg

徐良峰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东科制药是一家立足杨凌的企业,公司与高校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公司会积极配合学院人才培养需求,做好师生实习实践工作。韦宏表示,公司将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加强校企沟通交流,为企业长远发展和高校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陕西东科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是杨凌首批重点入区企业,是一家集中西医药、中药保健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商贸流通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占地面积300余亩,总资产10亿元,拥有先进的中药材提取设备与多条制剂加工生产线,已获24项国家发明专利,拥有42个国药准字号,11个全国独家品种,5个全国独家剂型,涵盖呼吸、儿科、妇科、消化、骨科五大核心领域。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