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 “我的专业讲给你”网络作品征集大赛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发现所学专业之美,11月30日,由校团委主办,林学院、资环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一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我的专业讲给你”网络作品征集大赛决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办。


举办“我的专业讲给你”网络作品征集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文字、漫画、音频三类进行,前期累计收到来自16个学院的300余份作品,经过初赛筛选,共有3组文字作品、6组漫画作品、7组视频作品进入决赛。参赛选手通过多方式、多角度引领观众了解专业特色,打破专业偏见,提高专业认同。

园林学院秦佳佳和王梦瑶分别从诗歌、漫画两个表达方式入手,讲述与所学专业的点滴故事;动医学院田欣、罗锦娜通过俏皮的歌曲改编,唱出对所学专业的热爱;葡萄酒学院邱煜昊从一颗葡萄的视角讲述了葡萄酒的酿造过程,深入浅出演绎专业特色。

本次比赛将专业思想教育与校园文化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鼓励广大学生展现所学专业的特点和知识技能,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培养知农爱农情怀,勇担强农兴农使命。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