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外语系】举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阅读感想交流会

  为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早年扎根陕北的奋斗经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月27日下午,外语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研习社联合外语系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外语系二层报告厅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交流会。全体本科生党员及部分研习社成员参加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研习社社长、英语152班学生党员王勇只以两封父子之间的家书为引谈了自己的感受。信中谈到:“作为一个中国人,怎样扎根于人民之中,为人民、特别是为那些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广大贫苦民众做些实实在在的事儿是值得我们思考的,我们是农业大学的学生,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心系人民、心系农村、心系农民。把学习到的知识与当今中国伟大复兴的国情结合起来,把自己的成长和国家发展的命运结合起来并置身其中,才不愧于这个时代。”他也就自身谈到:“中国梦很大,大到是我们十三亿多中国人民的伟大复兴的梦想;中国梦也可以很小,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就是为中国梦助力;希望大家能够尽到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做最好的自己,就是对自己、对学校、对国家最好的答复!”


分享阅读感想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牛晓谈到:“看完全书,给我感悟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读书的部分。书中说,习近平总书记读书时会注重分析和对比,不断地拓展书中的知识。今天,我们看总书记的重要系列讲话,之所以具有哲学的眼光,能够把握历史的规律和历史经验,引经据典,都与他一直以来注重学习和读书积累有关。如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依靠学习走到了今天,也必然会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引发自己的思考,有所收获。”

  英语151班学生党员屠菡琳感慨到:“如无坚定的理想信念,何以彻悟生活之美好,脱离实践的锻炼打磨哪能成就一番开天辟地之历史伟业?生活在和平幸福的时代,这样的精神恰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所缺乏的、最需要去学习的。作为西农学子,践行‘诚朴勇毅’的校训,更应该在这片广阔的土地上有所作为,我们要向总书记学习,将优秀精神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贺建娥总结时表示:“我们正值一生中最美的青年年华,和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插队时的年龄相仿,青年时期多经历摔打、挫折和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希望大家怀揣总书记青春奋斗故事带给我们的启示,在实现自己‘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不断锻造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牢记艰苦岁月,学习伟大思想。通过本次阅读感想交流会,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年艰苦的知青岁月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被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对党的忠诚挚爱所鼓舞,并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知情插队期间吃苦耐劳、努力融入农民生活的宽厚敦实、脚踏实地的优良品质所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的引领下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