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第五期教发论坛举办

  为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人文社会发展学院于12月27日下午在模拟法庭成功举办了第五期教发论坛。会议邀请了学院教学名师杨学军副教授,为教师们开展了题目为“四项修炼——大学教学漫漫谈”的教学讲座。

  杨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研究经验、深入的感悟和体会,总结归纳了做好教师、做好教学职业化的“四项修炼”,分别是:学习——教学之法;操练——教学之技;琢磨——教学之艺;觉悟——教学之道。他表示,教学的根本是对教学的研究,立足已有的科研成果,把握科研规律,并将其转化为教学知识和教学规律,使学生更易接受和掌握。研究学生,对其因材施教。教学当中合理利用三件武器——多媒体、智能手机和自制小件。他强调了教学实践的重要性,也重视以自己的知识、研究为本,对学习、感悟进行自我觉醒。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与杨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院长朱宏斌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杨老师对教学投入了很多,也能够熟练掌握多媒体技术、蓝墨云班课等新的教学方式、方法,值得我们所有老师学习。怎样把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知识,特别是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之后,全体教师应给予重视。希望各系所、各位教师能够深入筹谋今后的教学发展之路。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