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博览园】四川绵阳市博物馆来园考察交流

  12月28日,四川绵阳市博物馆馆长周健一行4人来我校博览园调研考察,博览园副主任李红星陪同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客人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李红星介绍了博览园综合概况、管理模式、陈列布展设计思路和方法、运行机制中经费来源及日常展品的维护与更新等情况,周健简要介绍了绵阳市博物馆新馆发展情况与自然生态资源陈列展示现状。双方围绕自然博物馆陈列内容、形式设计、布展装修和招投标模式等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与交流。

  考察组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专项探讨等多种形式充分了解园区综合情况,对博览园依托高校学术科教资源、以专业学科馆长聘任模式引领的博物馆发展理念、学术支撑契合度高、管理模式新颖完善、主题突出等称赞不已,希望后期进一步增强馆际间的交流合作。考察期间,校地双方在博物馆社会公益临展方面也提出了创新设想。


实地考察

编辑:靳军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