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离退休处】马章全教授自费出书送职工

  近日,我校85岁高龄的马章全教授自费出资4000余元,把自己编写的回忆录《奋进情》一书印刷200册,向老职工和在职职工赠送,受到大家的赞誉。

  马章全教授主要从事畜牧专业养羊学的教学、科研及推广工作,五十多年的勤奋笔耕和潜心科研,取得了显著成绩。他迈入耄耋之年,仍然笔耕不辍,著书撰文,将自己的人生历程,撰写成《奋进情》一书。全书由幼年好学、青年从牧、大学深造、高教园丁、退而不休等10部分组成,全面系统地反映了他平生奋进的感人轨迹,叙述了他从一个具有初中文化水平的普通农家孩子,毅然参加革命工作,在党和国家的长期教育和培养下,勤奋学习和努力工作,成长为高等学校教授的不平凡经历,读后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该书也是对青年师生进行励志教育的有益读物。

  马章全教授先后主编养羊学教材11种,出版主编专著15部、参编专著22部,发表科技论文与文章380余篇。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2项,科技成果推广一、二等奖各1项,三等奖4项,厅地(市)级奖20余项;获得省、厅、校级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科技工作者,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老有所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18次。

编辑:王婷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