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新年贺词及给莫斯科大学留学生的回信

  辞旧迎新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向全国人民送来祝福,在资环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植物营养学研究生左玉环对新年贺词中“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体会颇深:“我是来自大山里的孩子,爷爷奶奶辈都是农民。他们的勤俭节约、吃苦耐劳从小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为全力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献上自己的力量!祝祖国新年快乐,富强安康!”

  博士生党员郭堤、落莉莉说:“我们要紧跟习主席,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科学研究、实验室安全、学术道德等方面做带头者和引领者,在新年里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时代潮头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土壤学专业研究生、预备党员雷行激动地说:一切美好的蓝图,都要靠实干落地。我们应牢记习主席所说:“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要实现每一个普通人的中国梦,更要脚踏实地,走稳向上的每一步。始终坚信“实干可以兴邦”,始终坚持“撸起袖子加油干”,始终坚定必胜的信念,埋头苦干,奋发图强,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范庭、张玥、郭子糠、尹丹、谭连帅等谈到:新的一年,我们应从实际出发,厘清自我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不断向党组织靠近,向党员和群众、同学展现全新的自我。要紧跟党和国家的脚步,学好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关注国家和世界的发展大势。争取能够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为国家、为社会奉献绵薄之力。

  土壤学研究生余思说道:“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一如既往温暖人心,一如既往催人奋进。每年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中总有一些‘金句’直抵人心。现在每天过着比之前规律、忙碌的生活。但是作为一名青年科学研究者,看着自己做出一个个实验指标,看着一个个重复很好的试验数据,就会觉得这样的生活是值得的,因为离自己的梦想又进了一步,就像习主席所说:天道酬勤,日新月异。终有一天,我会实现我的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幸福围绕在身边。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会继续努力奋斗,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植物营养学研究生尹丹说:“习主席新年贺词,全面回顾过去一年的奋斗和成绩,满怀信心展望新一年携手奋进的前景和目标,言语中体会到习主席最牵挂的是人民,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我们要积极从自身做起,脚踏实地,坚定向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学习奋斗!”

  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生谭友文说,贺词内容丰富,从内政到外交洋溢着实事求是的思想,对不足毫不忌讳。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阐述了立场和观点,并对产生的外部或内部的一些困难充满了自信和勇于承担的情怀。这是一篇朴实、精悍、定心的新年贺词。我为这个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

  学生张泽瑜谈到:“习主席的回信让我感触颇深,我深深的感受到了身处这个伟大时代,我们青年人身上肩负的重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祖国的建设与发展需要各方面的人才,只要我们肯努力,脚踏实地,耐得住求学路上的寂寞,撸起袖子加油干,定能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建设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生韩旭感慨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时代在欢呼,人民在感叹。我们遇上了新时代,好时代。作为青年学子要倍加珍惜,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要做到精益求精,致力美丽中国建设,不负这个伟大时代,用责任、担当诠释青春意义,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学生辛媛谈到:“青年大学生追求理想的高度决定着中华民族未来发展的高度,青年学生坚定信念的程度影响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进度。当代是一个转折的新时代,当代青年也应该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新时代使命下祖国需要的人才。将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练就科学思维,勇于创新创造,积极投身实践,早日成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我们一定牢记嘱托,砥砺奋斗,不负好韶光。”    

  学生王洁琦说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主动担负起历史使命,以一代又一代优秀的中华儿女为榜样,对党忠诚、敢于担当;要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放飞青春,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