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档案馆】搜集张仰渠教授生前资料

  2017年12月28日,档案馆史料搜集组成员2人深入到张近勇先生家中,搜集其父——我校1948级校友张仰渠教授在生前积累下的宝贵资料。

  在张近勇先生书房,搜集人员从一捆捆资料袋中探寻到张仰渠先生生前的讲义、批改过的学生作业、实习报告、学生的硕士论文修改手稿、论著手稿、科研项目立项报告、先生不同时期的荣誉证书等等;从一排排书中搜寻到先生在苏联留学期间用过的俄文教材、先生生前的著作等。

  这些珍贵史料的搜集进馆,对丰富档案资源、追寻西农记忆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张仰渠先生1963年获得的先进工作者荣誉证书


张仰渠先生1960年获得的红旗手荣誉证书


张仰渠先生讲义

  张仰渠,我国著名生态学家,河南延津人。1948年毕业于西北农学院森林系,后留校任教。1957年入苏联列宁格勒林学院进修,1959年回国。历任西北农学院副教授、西北林学院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届学科评议组成员。长期从事树木学、森林生态学的教学与研究。从1979年开始,培养研究生。上世纪80年代末,与奥地利维也纳农业大学合作,为奥地利培养林学博士生4人、硕士生2人。1998年1月12日逝世。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