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王建教授来校交流访问

  2017年12月29日,应资环学院邀请,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植物、环境与土壤科学系王建教授来校访问交流,并为广大师生做了有机质与密西西比河流域环境相关的学术报告。

  王建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美国密西西比河流域湿地的损失状况,进一步分析了不同组分碳流失的程度、有机碳降解的因素以及湿地温室气体排放,并介绍了应如何管理沿海湿地资源等。

  报告会后,与会师生就美国河口“缺氧死亡区”与我国黄河河口区域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开拓了广大师生视野,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王建教授现为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植物、环境与土壤科学系教授。主要从事土壤养分动力学与重金属环境化学、湿地有机碳转化及温室气体减排等科学研究工作,获30余项科研项目资助和累积420万美元的科研经费,发表相关科研论文120余篇,在土壤环境化学领域具有重要的国际影响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