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学子热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1月3日,食品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全体成员在学院厚德会议室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副主席马洁说道,在党和国家的重视下,“三农”工作坚持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战开创新局面。“三农”理论创新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指导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的科学理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和农民全面发展是一项长期的历史性任务,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认定目标,扎实肯干,把乡村振兴战略向前推进。

  副主席巨倩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三农”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也取得了一系列新成就。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没有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的现代化。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亿万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决定着我国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作为“双一流”农业院校的青年学子,更应该顺应国家大势,扎实奋进,埋头苦干,为“三农”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副主席崔彦龙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在新时代对三农问题的重视。三农问题的解决有助于缩小城乡差距,推动城乡一体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环,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一步。

  办公室主任李鸣鹤表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不断改进解决“三农”问题的方法,并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在未来,解决“三农”问题,应不断加强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更好推动工作开展。

  文体部部长伯继芳说道,“农,天下之大业也。”刚刚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面分析了“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政策并进行部署。我们党一直把“三农”工作视为治国理政的重中之重。近几年,农业农村发展继续保持稳中有进良好态势,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撑。很庆幸在西农读食品专业,以后要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为中国的“三农”工作做贡献。

  生活部副部长李佳美认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再次强调食品安全问题,正所谓“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作为一名食品人,更应该将社会责任与肩上的历史使命铭记于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