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图书馆】做好学科发展分析 助推“双一流”建设

  2017年12月28日,图书馆特邀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学计量与评价研究中心王璐博士一行3人来校,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科发展分析”专题讲座。我校各学院主管学科或科研的院(系、所)领导、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研究生院、发展改革处负责人及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职工近40人听取讲座。

  专题讲座中,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王璐博士介绍了与图书馆合作完成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科分析报告》的内容。该报告利用Incites数据库、Scopus数据库,分析评价了我校学科发展情况,明晰了我校优势学科、传统学科、潜力学科、弱势学科、空白学科等,并通过与国内外知名农林院校的对比分析,剖析了我校学科发文量和影响力相对薄弱等问题。

  讲座结束后,图书馆馆与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来宾就报告中的问题及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安民表示,希望今后与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进一步加强合作,带动图书馆学科分析团队建设,更好服务于学校学科建设。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