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学习院士事迹 感悟“西农精神”

  1月2日下午,经管学院于南校区经管园林大楼组织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集体学习院士先进事迹,感悟“西农精神”。

  辅导员丁坤谈道:“两位院士扎根杨凌,情系三农,一直在各自的研究领域甘于吃苦、孜孜不倦才取得今天的成就。我们不仅要学习院士的先进事迹,更要学习院士的宝贵精神。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辅导员,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脚踏实地,心中有阳光、有学生。”

  辅导员贺子婕认为:“康振生、邵明安两位院士扎根杨凌,潜心科研、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完美诠释了‘西农精神’。两位院士是我们思想进步的引路人,前进路上的指向标。新时代、新形势下,身为高校辅导员队伍的一员,应积极从两位院士的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养料,作为自身不断学习、不断前进的动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而不懈奋斗。”

  学生会副主席张柏林谈道:“两位院士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与国相依、矢志报国,忠于国家、忠于事业,在科学的海洋里奋勇攻关、开拓创新、执着追求,用实践行动诠释着‘西农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只有将个人价值与国家需要相对接,才能摩擦出人生璀璨的火花,只有像浪花一样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洪流中,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我价值。”

  经济学153班学生李家辉谈道:“学习康振生、邵明安院士的先进事迹后,我深深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他们在科研的道路上一路挥洒汗水、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科研之路,道阻且长,正是他们用自己坚定的信念,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才取得今天的成就。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将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不畏艰险的精神贯彻到底。与广大青年学生共同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青春风采。”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