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清理积雪 服务师生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1月3日,新年的第一场雪悄然而至,一觉醒来,皑皑白雪覆盖了整个校园,一片银装素裹,处处风景如画。纯净的积雪给校园增添美丽的同时,也给师生出行带来了不便。为方便师生出行,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校园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对南、北校区积雪进行了及时清理。

  1月4日清晨6点半,按照雨雪天气来临前制订的应急预案,校园管理中心全体员工全部到位,分成南、北校区两个小组,对南北校区大门口、东西环道、部分主干道路、教学楼(办公楼)前广场积雪进行了及时清理。先是撒盐融雪,利用铲雪车铲雪,然后大家手持铁锨、扫帚等工具清理积雪,最后用洒水车冲洗路面,确保干净。你铲我扫,人车配合,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完成了积雪清理工作,道路恢复畅通,给广大师生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虽然清晨寒风瑟瑟,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劳动热情,大家齐心协力,扫雪的扫雪,铲冰的铲冰,干得热火朝天,将积雪清扫得干干净净,为广大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