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三全模式打造就业新格局

  为切实完成学院648名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就业服务,经管学院从三方面入手,通过全员参与、全程指导、全面服务,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切实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打造学院就业工作新格局。

  全员参与,营造毕业生就业氛围。以班级为单位,采用分级负责和动态管理原则,在22个毕业班中选聘44名就业负责人,每半个月开展一次就业摸底调查,调查内容包括毕业生就业意向、行业、地域及签约情况等,实时了解班级同学就业现状。辅导员、班主任结合同学们的就业意向有针对性的进行辅导和推荐,引导同学们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思想,努力提高就业成功率,切实解决同学们的就业问题。

  全程指导,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根据学院就业指导全程化、专业化、信息化的原则,学院积极邀请知名校友、企业老总和HR等来校开展就业指导活动,依托学校“就业大学堂”扎实开展了近10场就业指导类讲座。讲座内容包括简历制作、面试礼仪与技巧、职业规划和创业指导等。与此同时,在学院官方微博、微信以及QQ群内推送就业指导方面信息,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实现就业指导效果最大化,全面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

  全面服务,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困难学生的就业问题,对经济困难和心理困难的学生做好全面服务和帮扶,力促就业困难毕业生顺利就业。为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政策,学院全面排查了解建档立卡、少数民族和陕西深度贫困地区等81名毕业生就业情况,并有针对性开展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对于积极就业但效果不佳,导致心理负担较大的学生,辅导员进行一对一约谈,由点及面,舒缓同学们的就业压力,鼓励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工作,以同学们需求为导向,提供最切实有效的就业帮扶方案。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