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幼儿园在陈鹤琴研究会年会上作经验交流

  1月6日,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智慧教育研究院、陕西省教育学会陈鹤琴教育思想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陈鹤琴研究会年会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全省近800名幼教同仁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以专家讲座、五大领域集体教学活动展示、专家点评、学员互动交流等形式,重点围绕“课程游戏化背景下幼儿园如何有效开展集体活动”主题展开。

  大会开幕式上,我校幼儿园负责人作为基地园代表作了题为“农耕文化浸润下园本化课程的研究与思考”的报告。报告从幼儿园特有的自然、人文等教育资源、整合途径及策略等方面就园本课程建设作了经验交流,全面展示了幼儿园在陈鹤琴“活教育”思想的影响下,承载“麦田”责任,让孩子获得全面发展,让教师专业化成长取得的主要成果,得到与会成员广泛好评。

  近年来,我校幼儿园积极探索园本课程发展之路,将农耕文化与幼儿园课程相结合,构建形成了特色园本课程,提升了课程的园本化内涵,让幼儿在生活化的活动中充分地感受农科城、农业科技文化魅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