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园林先锋工程 助力学生党建

  园林学院结合学生党员培养发展实际,开展“园林先锋工程”,将专业学习与思想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要求,强化工作指导,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激发学生党组织和党员学习干事的动力和热情。

  信仰之山——以理想信念教育为载体,固牢思想教育基石  

  学院以学生党支部、团支部为载体,将理论学习日常化,开展主题报告会、思想教育座谈会、新进党员培训班等活动。成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大学生成才研究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究社两个思政类社团,将学生党员纳入社团,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教育青年学子理论切实联系实际,为国家建设承担任务和使命。学院先后组织党团员干部前往富平、扶眉战役革命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教育全体党团员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培养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进步。利用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学生党员先进事迹,用榜样力量促进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传播者和自觉践行者。

  实践之花——以社会服务为载体,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学院依托专业特色,瞄准学生成长和发展需要,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和资源,加大对师生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做好创新创业立项答辩、中期检查、成果验收等工作,承办“青创会”、创新创业分论坛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承办岭南园林杯、“添爱杨凌”景观小品设计大赛、插花大赛、杨凌马拉松道路彩绘等活动。充分调动师生党员积极性,鼓励学生投身社会服务,强化创新实践能力,以自己的学识和才能服务社会,培养和树立责任意识。

  勤学之水——以学风建设为载体,树立先锋榜样促学风

  以党建工作中的思政教育、组织发展程序、先锋模范作用等要素为抓手,培养学生学习内在积极性、组织纪律性和学生骨干的榜样作用。学院全面培养学生党员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表达能力以及组织能力,鼓励学生党员担任主要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中不断磨砺进取,学会管理统筹,学会共处交流,在提升自我的同时,学会服务他人。学院结合“学风建设年”重点工作,大力实施“学风建设五个工程”,成立学风宣讲团,并邀请毕业生党员进校做报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学生学风向好的方向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