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多措并举促考风学风

  为促进学子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优化良好的育人环境,增强大学生诚信应考意识,期末考试前后,食品学院多措并举,促进学生“诚信为本、立德树人”的优良考风学风。

  明晰政策,自律前行。在期末来临之际,学院召开各年级大会向全体学生解读了我校《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及《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从学业考核、成绩记载、留级、退学及违纪作弊处理细则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解读,督促同学们在熟悉校纪校规的基础上,将其落实于日常学习与生活中,以自律的意识和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

  高度重视,层层落实。严格执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考试工作条例》,学工干部深入一线,加大巡考力度、认真监督,使考试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召开班主任工作会、班长支书会,结合党支部理论学习,着重强调期末考试纪律,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和纪律意识,力争人人讲诚信,人人明纪律,树立正确价值观和考试观,推进公平公正的考风考纪建设。

  主题班会,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各班级深入开展以诚信考试为主题的班会,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以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每位学生在阅读考风建设及诚信考试承诺书的相关规定后郑重在承诺书上签名,努力为培养良好的考试氛围增添助力。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易班、官方QQ、讨论、学习、经验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向全院学生宣传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树立“遵考纪、扬学风、零作弊、我践行”的诚信意识。

  关心特殊群体,针对帮扶。对待有学业困难的学生坚持“正确引导、个别谈心、重心突破、跟踪帮扶”。成立英语二对一帮扶小组和学科学习小组,强化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和团队作用,针对性解决学生困难,力促每位学生不掉队,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