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勇做冬日里的破冰者

  新年后的两场大雪给冬日里的校园增添了别样魅力,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冬天的乐趣。但是当前已有不少区域的雪变成了冰,为广大师生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和安全隐患。生命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号召提前部署,形成了一支由党员、学生干部、志愿者组成的近百人的破冰小队,在后勤处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轰轰烈烈的破冰行动,为学院师生的出行贡献一点微薄力量。

  1月8日下午,按照前期部署的方案,破冰小队分成四个小组,围绕理科楼四周的四条主干道进行清理。“叮叮当当”的碰撞声犹如美妙的乐曲,这是党员、学生干部们奋进的模范之音、这是青年充满朝气的青春之音、这是充满奋斗与汗水的劳动之音、这是青年学子献给全院师生的新年贺礼。


认真除冰的同学们

  团工委副书记房昕燕说:“来到大学还第一次赶上这么大的雪,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扫雪干劲十足,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就是要服务师生,才不愧学院对我们的培养。看到路过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给我们点赞,让我感觉这一下午的付出特别有意义。”

  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乔忠俊说:“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不辜负家长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不断反哺学院、反哺学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坚冰和困难一样,不能等待其自行融化和消失,必须用我们的双手一锹一锹的铲下去,才能深刻理解“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生动内涵。今天,青年能够勇于扛起铁锹和雪铲清扫门前雪,明天才能担起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使命和荣光,才能在为国家富强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