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诚信考试培育优良学风

  期末考试在即,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公平竞争环境,帮助广大同学树立诚信考试意识,资环学院周密部署,细致安排,线上线下全方位组织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严明考风考纪。各学生班进行了诚信考试总动员,为学生解读了《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并从诚信考试的意义、诚信的具体标准、怎样做好诚信考试等方面进行了强调。班会最后,全班同学或自发进行诚信考试签名,或进行诚信考试宣誓,用实际行动表明自身远离考场舞弊。资环1701班黎思岑感慨道:“对大学生来说,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不作弊不违规是最基本的要求。考试就是检测我们对所学知识是否能熟练掌握并灵活运用。为人诚信,言而有信,能得到别人的信任,也是自身道德的升华。”

  班团会议,树立诚信意识。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召开年级学生骨干会议,鼓励大家认真复习,同时,结合考试作弊案例,提醒大家诚信考试,严格遵守考试纪律,避免因一时疏忽而导致在诚信档案上留下污点。发挥学生骨干榜样示范作用,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在复习迎考和考试中带动其他同学遵守考场秩序,努力营造遵纪守法、文明安全、严谨诚信的良好氛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网上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学院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官方微信推送诚信考试相关事项,告诉学生诚信考试、诚实做人的重要性,营造良好考风考纪。不断采用更加贴近、符合学生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信息沟通。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考试中,不仅要严于律己,还要提醒周围的同学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考出真水平。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