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创新实验学院】强化诚信教育 严肃考风考纪

  期末将近,为了端正考风,严肃考纪,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文明、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创新实验学院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及教育促进学子树立刻苦努力的学风和诚信为本的考风,使勤奋刻苦、诚信应考深入每一位创院学子心中。

  政策解读,敦促自律。期末考试前夕,学院组织召开各年级大会,向全体学生解读了我校《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及《学生违纪处分规定》。重点强调留级、退学及违纪作弊处理细则等方面的规定,督促学生诚信自律,切勿触碰制度的红线,并将其落实到学习生活中去,养成勤奋刻苦的学习习惯,不断提高自身实力。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宣传海报、宣传横幅以及组织诚信考试宣传会等营造“树诚信之风,展真才实学”的氛围,并开展“诚信应考”主题班会进行宣传,同时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易班、官方QQ、讨论、学习、经验交流会等,向全院学生宣传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树立诚信应考的意识。

  集训监考,加强巡考。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考试工作条例》为纲领,集中对期末考试中所有的监考人员进行培训,培训出一批恪尽职守,认真负责的监考人员。同时加强考试过程中的巡考力度,院领导班子全部参与巡考工作,弥补单一监考存在的不足,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和纪律意识,树立正确价值观和考试观,推进公平公正的考风考纪建设。

  特殊群体,重点帮扶。对待有学业困难的学生遵循“问题导向型针对帮扶”,对于不同原因所造成的学业上的困难采取谈心谈话、重点帮扶、反复督促等引导方式,发挥学生党员干部先进模范作用,强化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和团队作用,针对性解决学生困难,力促每位学生不掉队,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