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易班签署诚信考试 推动学生实力备考

  “诚朴勇毅,以诚为本”。期末考试将至,为了创建良好的考风、学风、校风,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考试意识,推动学生实力备考,创建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学院组织本科1334名全体学生在学院易班平台上进行期末诚信考试承诺书的签署。

  本次诚信考试签署活动以易班轻应用为载体,通过让每位同学仔细阅读并签署期末诚信考试承诺书的形式进行。同学们在认真阅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考试违纪与作弊处理实施细则》后,对其知晓、认可,在考试的过程中自觉遵守承诺。同时,在该环节结束后,鼓励学生以讨论的形式发表自己的意见,在这当中,学生对诚信产生了丰富的思考,通过深层的思考,使同学们对诚信考试的认识更加全面。

  学院易班站长张家铭同学说:“签署诚信考试,是我们对自己学习状况最公正的检验。作为学生干部,我更应该以身作则,带头签署诚信考试,帮助广大同学树立诚信考试的意识,充分发挥模范作用,确保全体同学都遵守考试的规章制度,营造一个有良好秩序的考试环境;并且做好自己的期末复习计划,在同学中作出表率,用实力备考。”

  党员栾江江同学表示:“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有助于学生培养在考试中守时、守纪,诚信考试、诚信做事、诚信做人的良好品质。我在这里签署了承诺书,就一定会牢记责任使命,以身作则,争做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影响辐射作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考场环境。”

  国奖获得者吴思瑾同学说:“诚信是古老的道德典范,是一切道德之基石,更是为人之本,是一个人品德良好和高尚人格的重要表现,但与此同时,有些同学会对考试违纪存在侥幸心理,诚信考试承诺书的签署,让我们认识到考试违纪问题的严重性与严肃性,认真做好复习学习,提高对课堂知识的掌握水平,才是正确应对考试的不二法门。”

  信息学院近年来注重学风建设,此次诚信考试承诺书的签署,是信息学院进行的一系列有益尝试之一。通过此次活动,明确相关校级法规,警示学生严守考试纪律,教育学生严于律己,警钟长鸣,努力培养信息学院优良的学风。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