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多措并举 切实强化考风考纪建设

  随着期末“考试周”临近,为增强学生诚信意识,树立良好的考风、学风,经管学院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考风考纪建设。

  加大宣传力度,明确校纪校规。“考试周”前后,学院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西农经济管理学院”推出备考系列微信推送,解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持续发布学生考试违纪处分事例,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活动,提供科学备考建议。学院各年级辅导员通过QQ群高频率发布诚信考试的通知,要求学生遵规守纪,明晰考试违纪的后果。此外,由于今年学校补考规定发生变化,学院通过各年级QQ群向学生发送相关政策解读PPT,便于学生及时了解学校政策,科学备考。

  召开主题班会,紧守纪律红线。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班级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班主任领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及《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使同学们明确学校关于考试违纪处分的各项条例,紧守考试纪律红线。此外,辅导员通过日常课堂出勤情况、学生干部建议等确定学习困难学生,通知班主任在《高等数学》《宏观经济学》等难度较高的课程上为学习困难学生划分学习小组,指定学有余力的学生开展“一帮一”学业帮扶活动。

  开展线下活动,树立诚信意识。经管学院于北校区学生食堂门口开展诚信横幅签名活动,全体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于横幅上签名,并邀请往来学生参与其中,引导广大学生严守纪律底线,树立诚信意识和大局观念。此外,学院将学生党建与学风建设紧密结合,将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求各学生党支部走进各专业、学生班,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做到以学生党建促优良学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诚信签名现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