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严肃考风考纪 共建诚信考试

  正考风、严考纪;优学品,树诚信。考风、考纪是园林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和主要抓手。在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周到来之际,园林学院通过多种方式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努力营造纪律严明、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线上加强宣传,严明考试纪律。园林学院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易班平台、官方微博等多种网络平台推送了考试纪律要求、违纪处分条例等多条考纪内容;同时大力宣传诚信考试典型,引导学生养成诚信考试的好习惯、好风尚,通过诚信考试树立起学生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营造勤奋学习,踏实勤勉的学习风气。

  线下全员动员,树立文明考风。线下园林学院通过期末考试动员暨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大会由教学办老师、年级辅导员共同对学生开展诚信考试教育。今年园林学院教学办梅莉老师详细解读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考试规则》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考试违纪与作弊处理实施细则》以及学校今年关于补考政策的新变化。辅导员郭盼着重从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鼓励学生诚信考试,强调期末考试既是对学生学习效果和教师教学效果的检验,也是对学院学风和学生道德水平的重要检验,希望同学们端正考试态度,严格要求自己,诚信应考,形成真学真用真考的学习竞争风气。

  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共守纪律红线。园林学院每学期组织全体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承诺自觉遵守学校相关考试规定,强化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保持良好的考场纪律,诚信做人做事。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和规矩意识,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的信仰者、模范的践行者和积极的传播者。风景园林一班张津悦同学说:“签下诚信考试承诺书的那一刻,有一种神圣感和责任感由心而生,自觉遵守考试规定,诚信应考是我们每一名西农学子要守护的底线。”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