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树文明考风 育优良学风

  为进一步建设诚信校园,树立优良学风,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文学院开展“诚信应考”系列活动,坚持考风考纪常抓不懈,积极营造优良考风学风。

  明晰政策,自律前行。为帮助2017级新生更好适应大学学业考核,在考试周来临之际,院长助理赵丹从学业考核、成绩记载、留级、退学及违纪作弊处理细则等方面,详细为同学们解读了我校《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及《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同时提醒同学们在熟悉校纪校规的基础上,将其落实于日常学习与生活中,以自律的意识和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

  诚信桌牌,示范引领。亮身份,做承诺,人文学院党委于2015年启动学生党员“诚信桌牌”活动,活动开展两年来受到广大同学一致认可。在学院2017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学院为新发展党员颁发了“诚信桌牌”,要求学生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出诚信考试,绝不作弊的庄严承诺。

  文明考风,从我做起。举办 “文明考风,诚信考试”签名活动。通过发放诚信考试传单等,向同学们发出“文明考风,从我做起”的号召。社会162班滑哲说道:“诚信,赋予了考试更多的意义。我们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弘扬诚信正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考风应当从现在做起,让舞弊远离考场,让诚信常驻心中。”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