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第一届“美联众合杯”大学生兽医临床技能大赛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兽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高学院学生实践操作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全面适应社会对专业兽医人才的需求,由教务处主办、动物医学院承办、美联众合动物医院赞助的第一届“美联众合杯”大学生兽医临床技能大赛于近日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动物医学院14级和15级全体本科生,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阶段为笔试考察,由团队总成绩排名决定进入复赛的团队,共有34个小组(136人)报名参赛;复赛阶段为临床技能实操考察,由团队总成绩排名决定进入决赛的团队,16个参赛小组(64人)进入复赛阶段;决赛阶段为病例讨论,根据比赛结果确定团队获奖排名,8个参赛小组(32人)进入决赛。

  在2018年1月8日下午和晚上举行的决赛中,通过对临床实际真实病例的病例讨论、知识抢答、病例讨论等环节,同学们对兽医临床知识有了进一步的凝练和升华。经过评委现场打分与综合评定,最终大赛评出团队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三组,三等奖四组;个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5人。

  本次比赛,提高了学院学生临床操作和实验技能,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达到了以竞赛促学习,以竞赛促成绩,以竞赛促教学,以竞赛促能力发展的目的。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