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党委统战部】张保军教授就低温下农作物管理向全省农户支招

  近日,陕西电视台记者就低温下农作物管理问题专访了我校张保军教授。

  由于关中地区去年小麦播种时的降雨较多,大部分冬小麦播种时间比常年推迟了近半个月,致使冬小麦弱苗偏多。为此,张保军教授建议,应对近期低温要注意因苗管理,科学灌溉,灌溉中要按一定比例加入适量尿素,促进小麦生长,昼消夜冻时在白天进行,防止麦苗发生冻害。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1月9日在午间第一新闻栏目以“热点新闻”播出了有关内容。

  张保军教授是陕西省政协委员、民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我校作物栽培专家。作为党外代表人士,张保军教授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多次在省政协有关会议上就面源污染、雾霾治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粮食生产立法等问题积极建言,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曾荣获民盟中央先进个人、民盟陕西省委“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等荣誉。农业部办公厅曾专门发来感谢信,对张保军教授在全国小麦生产和粮食生产中所作的贡献致谢。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