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黄土高原苹果产业技术创新团队交流工作

  为了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扩大苹果产业技术创新团队研究成果应用范围,总结一年来的工作经验与不足,提高黄土高原苹果产业的综合效益,促进苹果产业健康稳定发展。1月4-6日,黄土高原苹果产业技术创新团队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我校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召开。

  会议由首席专家赵政阳教授主持,我校园艺学院、资环学院专家教授及庆城苹果试验站全体职工20人参加会议。会上,团队中的各位老师对各自承担的项目建设、研究进展、科研成果等通过PPT向大会作了总结报告。内容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图文并茂、生动活泼,还有数据、事例,清楚、透彻、生动、深刻,非常有针对性和说服力;同时对“瑞阳”“瑞雪”新品种的推广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参会的科研助理认真听、仔细记,受益颇多,取得明显效果。

  最后,赵政阳教授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队伍建设,优化人才结构;二是明确岗位职责,提高工作效能;三是围绕工作重点,强化绩效考核。

  1月6日,天寒地冻,正下着中雪,赵政阳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及科研助理20多人,在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针对不同品种、不同年份的试验果树开展修剪示范和田间培训。赵政阳教授的讲解,从理论到实践,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并要求每个成员修剪示范、讲解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技术,本次培训、示范长达6个多小时,大家收获很大。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