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2018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举行

  为加强导师的岗位意识和责任感,1月12日下午,动科学院在107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会议邀请研究生院培养处刘海斌处长做专题报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

  刘海斌作了题为《研究生培养关键环节及相关文件解读》的报告。他结合有关研究生培养的11个重要文件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主要过程、课程教学督查、国际化培养、创新实践活动四个方面内容,并重点解读了2018年印发的关于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研究管理、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记录、研究生课程学习、研究生课程考核、研究生外出学习管理规定的6个文件。他强调,研究生培养的质量最终取决于导师,每个环节都需要导师的悉心指导,研究生是导师实现其科研假设、取得科研成功的重要载体和途径,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研究生与导师命运相关,休戚与共。

  在互动交流环节,导师们围绕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研究生课程设置、中期考核分流淘汰机制等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本次培训加深了导师们对研究生培养政策的理解,明晰了研究生培养关键环节的重要性,强化了导师们的岗位意识和育人责任。今后,动科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导师培训制度,逐步拓展培训内容和形式,不断提高研究生导师队伍的水平,为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提供坚实保证。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