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倾听退休教授意见 精心谋划本科教学

  为充分听取退休教授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落实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意见, 1月16日下午,动物医学院在4143会议室隆重召开了落实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意见工作座谈会,学院特邀9位退休老教授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献言献策,共谋学院发展大计。

  会议由副院长杨增岐主持。院长赵献军和杨增岐分别向各位退休教授汇报了学院本科教学状态和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整改意见。与会老教授们积极发言,对动物医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肯定,同时直面问题、探讨出路,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校内或附近建立兽医专业教学实习动物饲养中心;统筹安排实践教学;强化后期教学管理;实验实习内容应把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写进去,理论联系实际,避免讲课呆板,激发学生兴趣;考试内容应包括理论和临床两部分;重实践,实习教师必须蹲点,加强教师与实习点的联系;加强学科交叉,特别是与人医的交叉;组建课程大实验,学生的培养应紧跟时代潮流,不能以能否看病作为唯一的标准,座谈会气氛温馨、和谐,讨论热烈。


退休教授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献言献策

  最后,党委书记胥耀平和赵献军对老一辈教师关心学院发展表示感谢,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方案,虚心接受老一辈教师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精心谋划本科教学 ,努力打造一流的动物医学专业。

  学院领导、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教学督导组成员、正副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办公室秘书、教学实验中心正副主任、两个教学医院院长等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