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2018年高级社会工作实务专题培训举行

  为了提升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教学水平和实务操作能力,培育农村社会工作特色方向,1月8日至13日,教学发展中心、人文社会发展学院联合主办了为期6天的高级社会工作实务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特邀中山大学张和清教授、台湾非盈利组织领导力发展协会监事邱英哲讲师、广州市同行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理事长及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杨明宇博士、广东财经大学夏少琼副教授授课。

  张和清教授主讲“知行合一:我的社会工作行动研究”专题,做了题为“迈向社会赋权的社区社会工作和精准减贫”的学术报告。张和清结合20多年的实践经验和反身性研究,阐述了社会工作助力精准脱贫的独特性和不可替代性,提出了社区自治、生计发展、社区互助、文化认同、生态友好的“五位一体”通向社会增能的社区减贫济困模式。邱英哲主讲社会工作服务流程和个案概念化,并针对社区社会工作、妇女社会工作和残疾人社会工作三大领域进行了实务演练。杨明宇主讲社会服务组织管理和项目管理两个专题,增进了师生对组织管理和项目服务等方面知识的认识。夏少琼讲授了萨提亚家庭治疗模式的理论和实务应用,并运用冰山理论和家庭雕塑进行了实务演练。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