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当选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理事长

  1月13日,陕西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换届大会)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议在西北政法大学召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方建斌当选副理事长、邓谨教授当选常务理事。

  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张雄副主席莅临参加并做重要讲话。来自陕西省内各高校、省社科院、省委党校、渭南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及西北政法大学的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表决办法、上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章程及修改说明,通过了上届理事会财务审计报告,选举产生了理事、常务理事及理事会秘书长以上负责人。第十届理事会将重点开设以下工作:一是积极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二是积极观察研究实践现实问题特别是陕西省的经济社会发展问题,三是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活动,四是积极开展学会的智库建设,五是积极研发精品成果,六是积极培育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队伍。

  陕西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成立于1979年12月,原名陕西省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著作研究会。1991年5月更名“陕西省马列著作研究会”。2000年6月正式更名“陕西省马克思主义”,并由非法人团体变更为法人社团,常设机构为设在西北政法大学的秘书处。该研究会是省内成立比较早的学术团体,对全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历年来,我校都积极参加马研会的活动,并且两次承办马研会的有关会议,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