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2017年度学术年会召开

  为推动学院学术交流的常态化,促进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生命”力量,生命科学学院于1月16日举办了“生命科学学院2017年度学术年会”,全院200余师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教授做了《天然产物药物:从发现到创造》的报告。邓院士分享了其研究团队在天然产物药物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并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激励广大教师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不断凝练科研方向,打造自己的特色科研标签。会议还邀请学院沈锡辉教授、郁飞教授、江元清教授、王存教授、刘杰教授、麻鹏达副教授、李文强副教授、卫亚红副教授、魏永胜副教授、赵亮副教授在植物非生物胁迫适应机制、微生物与生物质能源等研究方向上进行相关的专题报告。


邓子新教授讲座

  生命科学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术氛围的培养并致力于为全院师生打造多层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在学术年会举办过程中,生命学院进行了不断创新。在报告主题方面,首次推出了“生物学教学科研平台”专题,在宣传平台“服务为核心、共享为纽带”的宗旨的同时,还让师生充分了解了平台上实验仪器的开放使用政策,进而有助于充分发挥平台在教学、科研中的支撑作用。在报告内容方面,要求报告专家从“研究背景、研究方向、代表性研究成果和未来研究计划”等方面展开学术报告,在推动各专家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的同时,还促进了学科间的进一步交叉融合。

  从学术年会上据悉,生命科学学院 2017年科研工作又上新台阶:全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2项,其中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和面上项目14项;全年在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Cell Report、Nucleic Acids Research、Molecular Plant、Plant Physiology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SCI论文105篇(其中双一流学科群A类、B类期刊7篇,中科学院一区18篇)。


会议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