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成教学院】西宁市现代青年农(牧)场主培训班成功举办

  1月8日-19日由青海省农牧厅主办,我校承办的“西宁市现代青年农(牧)场主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期培训班共12天,来自西宁市现代青年农(牧)场主9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为了提高培训效果、保证教学质量,结合西宁市农牧业发展实际情况制定培训方案,设计培训课程,选聘了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教学经验的教师和企业负责人任教,编写出符合当地经济发展特色的培训教材,多方式教学,满足学员多样需求,专门量身打造了10个专题讲授、12个教学点的现场教学和2次专题研讨。

  通过“实施乡村新兴战略及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管理及政策法规”、“新型职业农民素养和培育”等专题讲授,让学员充分了解有关农村发展和职业农民法律法规文件精神;通过“农业标准化生产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现代设施园艺产业规模化生产经营”、“智慧农业与智慧农业机械新装备”等专题讲授,确立学员农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方法,让学员充分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品牌创建的重要意义和手段;通过“新时期农业合作社管理与运营——杨凌中来农业专业合作社”、“科技驱动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杨凌众创田园”、“现代智慧农业云服务——中国杨凌大数据中心”等现场教学点的教学,将让学员切身感受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动态。

  根据不同培训对象,选择不同培训方式、方法是成人教育学院长期坚持的一贯做法,不断创新培训教学方式方法,本期培训班针对学员来自农牧业一线的特点,除了利用传统的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教学形式外,特增加了“课前回顾”、“课后总结”和“结构化研讨”三种新的教学形式。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这次培训收获很大,转变了生产经营观念,更新了对发展家庭农牧场的观念,回家后将结合实际,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在实践中,为当地的农牧业发展作出贡献。



现场教学


课前回顾


专家点评


研讨交流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