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举行2018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指导教师的指导与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1月18日,学院在4245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研究生院培养处刘海斌处长做了《研究生培养关键环节及相关文件解读》专题报告。


刘海斌处长做报告

  刘海斌围绕研究生培养、研究生课程教学督查、研究生培养国际化、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及研究生培养相关文件解读等方面进行报告,并详细讲解了研究生培养计划制定、研究生课程学习、研究生论文开题、研究生中期考核、学术交流与实践等研究生培养环节的一些关键事项,分享了研究生培养中一些先进案例和经验。他指出,导师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各位导师要充分掌握研究生培养规律,注重研究生指导方法和经验的学习。

  会上,刘海斌和导师们就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研究生中期考核、研究生科研与实践记录管理、博士研究生小组指导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会议由副院长华进联主持,学院全体导师参加会议。华进联强调,要不断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加强培养环节的监管力度,逐步提高导师指导研究生水平,从而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