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三百余名研究生留校学习

  寒假伊始,资环学院仍有三百余名研究生留校学习。据统计,绝大多数留校学生选择利用寒假继续科学实验研究或撰写论文。六成留校研究生将在月底回家,其余学生将在2月14日之前陆续离校。

  为做好留校学生假期稳定安全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加强对留校学生宿舍、实验室的安全教育,通过新媒体平台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学院对留校学生基本情况作详细调查,做到掌握每位留校学生的离校时间、负责导师和所在实验室,并在党政综合办公室、辅导员办公室值班人员处备案。选聘学生干部作为专人寒假联络员,发挥党支部、研究生会的作用,保证信息通畅,随时掌握学生层面动态,积极为留校研究生提供正常管理服务工作。

  2016级土壤学寒假留校研究生余思说:“虽然放寒假了,但是我还是选择利用寒假的前两周在校做实验。听说很多老师在研究生期间也是加班加点才取得现在的成就,青年人应该多努力,向他们学习。年前年后我安排了两周时间与家人团聚,其他时间都用在学习上。寒假期间我们也会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保障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