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一项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启动会召开

  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肥料磷素转化与高效利用机理”第五课题“北方石灰性土壤主要作物种植体系磷肥无效化阻控与减施增效途径” 启动会1月28-30日在我校召开。来自我校、吉林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及河南科技大学本课题科研骨干和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肥料磷素转化与高效利用机理”由中国农业大学主持,我校作为主要参加单位主持第五课题“北方石灰性土壤主要作物种植体系磷肥无效化阻控与减施增效途径”。本课题以东北、华北、西北为研究区域,选择“冬小麦-夏玉米”,“春玉米”、“马铃薯”和“棉花”4种作物种植体系,开展主要类型土壤磷的形态、转化、容量和强度特征及其与投入磷肥的关系;磷肥减施增效的“作物-磷源-土壤(气候)条件”相匹配的调控技术体系;磷肥无效化过程及其阻控途径;区域磷肥限量标准(草案)。

  会上,项目首席专家、中国农业大学冯固教授介绍了专项情况和各课题之间的联系,吕家珑教授介绍了第五课题的总体目标及各子课题的任务。各子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2017年度工作进展和2018年工作计划,针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与会专家和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启动会会场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