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寒假教改“充电”总结忙

  寒假期间,资环学院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基础工作,切实推进内涵式发展。

  1月20日-27日,邱炜红、张育林、黄冬琳、许晨阳四位教师参加全国“土壤与植物营养学”双语教学课程培训,该培训班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以及国外高校的学者就如何将土壤学及植物营养学领域最新的研究理论、科研成果,拓展、融合在大学本科生课堂教育中以及如何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进行了广泛探讨交流。

  1月26日至29日,水保系王健副教授、环科系屈广周副教授、地科系刘京副教授和实验中心高级实验师张红老师参加了在深圳召开的全国高校“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交流研讨会”。与会专家解读了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规划、如何克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弊端、根据实验步骤设计脚本和规划细节,就如何挖掘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和重视教学环节的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2月3日,学院组织召开了《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教学改革的探索和创新》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研讨会,罗军副校长出席,王国栋、钱允祺、沈忠勋、朱玮等校内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参加,对2018年国家级教学奖申报材料进行了及早研讨与交流。

编辑:靳军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