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我校学生荣获2项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奖

  近日,由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的第五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园艺学院研究生薛凡凡、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研究生姜欣禹的作品《“柿”女图》和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吴会峰、任丽娜的作品《黄土丘陵区刺槐人工群落垂直结构特征及其环境解释》获优秀奖。

  《“柿”女图》由杨勇副教授指导完成,作品以“红柿嘉树,衣袂飘飘”为主题,取材于位于我校试验农场的国家柿种质资源圃,以多媒体形式展示了圃内收集的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野生种、农家品种、引进品种和近缘植物等多份特异农作物柿种质资源。《黄土丘陵区刺槐人工群落垂直结构特征及其环境解释》由郝文芳副教授指导完成,作品针对陕北刺槐人工群落垂直结构分层特征进行研究,通过对特定森林的干预,进一步解释环境因素在森林结构中的特殊作用,为人工林保护和有效管理提供了新路径。

  第五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于2017年6月正式启动,共吸引来自全国的2226个学生团队和个人参赛,累计收集有效作品1356件。经过大赛作品形式审查、初审及复审选拔,最终有203件作品获奖,旨在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推动科技创新进校园,培养在校学生寻找和利用科技资源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