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全方位开展新学期学生工作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确保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经管学院通过深入学生宿舍、走进学生课堂、召开学生返校思想座谈会、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等方式,全方位展开新学期学生工作。

  走访学生宿舍,掌握返校情况。2月25日晚,学院领导带队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返校状况,并详细询问学生寒假生活及学习状况,对同学们按时返校开启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表示欢迎。学院党委副书记温晓林鼓励同学们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前提下,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多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阳光体育运动,提高身体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和生活。


学院领导带队走访宿舍

  开展交流座谈,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为做好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全面把握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学期学生工作,经管学院分年级召开本科生及研究生学生代表思想动态座谈会,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展现自己在假期所见所闻、社会实践感受及对国内外时政热点的看法。会后,学院领导及时了解学生寒假返校后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安排并给予帮助和解决,同时,要求各年级辅导员一方面要完成好规定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另一方面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水平,积极构建具有学院特色的学生工作新格局。

  增强家校联动,解决实际问题。从暑假开展家访工作以来,学院建立和完善了学生家校联系通讯录,确保每一位学生的家庭联系方式畅通,家访工作能够全面展开。新学期伊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统计和摸底,摸清各年级学习困难学生的人数和具体情况,通过网络家访,利用电话、微信、QQ等联系方式与家长进行沟通交流,给家长汇报学生在学的表现和情况。网络家访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之间的联系,有利于深入了解学生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帮助学生解决学习问题。

  深入学生课堂,检查学风建设。为全面掌握学生到课情况,确保新学期教师和学生上好第一堂课, 2月26日上午,学院学工队伍深入学生课堂,对学生上课出勤情况、教材使用情况、课堂纪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学院领导深入学生课堂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